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下週末接近台灣 吳德榮:可能是今年最強颱風

山竹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山竹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8/09/08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入秋首波鋒面及東北風影響,加上南方暖溼空氣北抬,台灣各地今轉為有雨天氣,北部及東北部需留意大雨、豪雨,中南部午後則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輕度颱風「山竹」昨天晚上8時生成,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歐美模式模擬,山竹颱風將一路增強直到台灣附近,極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一個,下週六(15日)起3天,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絕不可輕忽。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表示,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昨(7日)晚上8時發展為輕颱「山竹」,最新歐洲及美國模式模擬顯示,「山竹」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導引,偏西再轉西北西進行;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小、海洋熱含量大,將一路增強直到台灣附近,極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一個。

他提到,由於各模式模擬顯示的預測路徑還算集中,因此即使完整考慮各模式的不確定性,下週六(15日)起3天,其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絕不可輕忽,但仍是第8至10天的模式模擬,應隨時注意最新資料,不斷微調。

此外,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入秋第一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轉涼,高溫約28、29度,低溫23、24度,有局部較大降雨;中南部亦有午後局部雷陣雨機率。

下週一、二(10、11日)的天氣與呂宋島北方熱帶擾動的發展動態有關,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的路徑,其將從巴士海峽通過,下週一給台東帶來明顯降水;氣象局細網格模式及美國模式模擬的路徑,則是沿東海岸北上,下週二從花蓮、台東一帶登陸,給東半部帶來大量降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