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教育部政次范巽綠被抨擊愛出國 高中校長曝內幕挺她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回鍋任教育部政次。(資料照)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回鍋任教育部政次。(資料照)

2018/09/07 12: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回鍋任教育部政次,被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抨擊局長3年半任內出國18次、108天,但高雄市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在臉書上,以自己跟著教育局出國參訪的經驗為例表達支持。

莊福泰表示,高雄市年度最大的高國中國際交流ASEP,在范局長任內不斷發展擴張,亞洲各國的學生來台灣交流一週,種下的種子未來都會發芽生根,鼓山高中接待韓國和日本學生,到目前學生都有聯繫,而這些來過台灣的學生,未來有可能會成為「大人物」,在台灣外交非常困難的時候,國民外交絕對是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出國為台灣和對教育有多努力才是重點。

莊福泰舉例,日本士別市政府邀請鼓山高中舉重隊到北海道移地訓練,市長親自接待,還辦晚宴慰勞所有的選手,一個專業營養師隨行,全程落地接待,為何士別市市長會願意這樣高規格接待,原來是教育局長范巽綠長期經營的結果,如果沒有她,鼓山高中學生不可能去北海道,因為經歷這樣的移地訓練,視野更開闊,表現更穩定。

後來在烏茲別克的亞錦賽,拿下台灣代表隊三面金牌的其中兩面,代表選手說:他以前出國會很緊張,但經歷過北海道的大場面,緊張度下降了。這位選手今年10月又代表台灣參加阿根廷青年奧運,是唯一的男舉重選手達到參賽標準的,他反問,這件事局長沒有發揮影響嗎?很久才看得出種下甚麼種子。

莊福泰再舉例,去年2月,日本三重縣知事拜訪瑞祥高中,嚇他一跳,因為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被譽為是日本未來政治明星的人物,很多人都推測他可能是未來日本首相的熱門人選,為何他願意來到高雄市的一所高中訪問,而且停留半天?後來才知道,范巽綠局長在他身上下了多少功夫,這些功夫不是金錢可以辦到,是一種讓人感到溫暖、友誼、真誠的功夫,他聽前輩校長敘述局長去三重縣拜會的歷程,才知道有多辛苦和做了多少準備,但日後也看到知事對台灣的深厚感情和友誼。

準教育部政次范巽綠被抨擊任內頻繁出國,高雄市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臉書送暖,指范局長出國為台灣和對教育有多努力才是重點。(記者林曉雲攝)

準教育部政次范巽綠被抨擊任內頻繁出國,高雄市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臉書送暖,指范局長出國為台灣和對教育有多努力才是重點。(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