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愛心菜販陳樹菊的善行再延伸!台大EMBA 104B重修樹菊圖書館

樹菊圖書館充滿童趣,還有溜滑梯。(記者張存薇攝)

樹菊圖書館充滿童趣,還有溜滑梯。(記者張存薇攝)

2018/09/07 12:2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愛心菜販陳樹菊曾在民國90年捐出450萬元給母校仁愛國小興建圖書館,但樹菊圖書館歷經颱風侵襲,變得老舊破損,小朋友到圖書館的意願也降低,台大EMBA 104B班集結眾人之力,募款翻新樹菊圖書館,新的圖書館今天重新啟用,充滿「星巴克風」的文青空間、溜滑梯的有趣設計,讓小朋友愛上閱讀。

發起人黃明展說,當初全班聚餐時,每人捐1000元想做些事,剛好得知仁愛國小圖書館因尼伯特颱風重創,一開始只是先協助整修圖書館外防颱門窗,後來發現因為設備老舊、還沒有冷氣,學生都不愛進圖書館,因此希望延續陳樹菊的愛心,大家再集資130萬元幫助打造非典型圖書館。

這座非典型圖書館牆面都是「森林與北極熊」,設計師SMART(莊信棠)說,設計融入環保概念,希望大家想想未來可能發生北極熊進入森林的狀況,而每位師生都有一個專屬的杯子,學生畢業後才可以帶走,讓小朋友少用紙杯,樂於進入圖書館享用志工媽媽準備的飲料,還有2部腳踏車踩了可發電,讓小朋友身體力行體認節約用電。

黃明展說,全班也將持續協助,將聘2位台東大學學生作為課輔老師,讓小朋友們放學後可以待在圖書館,而廣達電子公司董事長林百里也贊助圖書館5台筆記型電腦,並捐助10萬元供輔導經費,一起讓陳樹菊的大愛延續。

而愛心菜販陳樹菊因為人在高雄,今天並未到場。

相關影音

樹菊圖書館很有星巴克文青風。(記者張存薇攝)

樹菊圖書館很有星巴克文青風。(記者張存薇攝)

圖書館內處處是森林與北極熊,融入環保概念。(記者張存薇攝)

圖書館內處處是森林與北極熊,融入環保概念。(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