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排名出爐!台北市居六都最佳 台中勝竹苗

根據2018上半年全台縣市的空汙排名,台北市的空氣品質是六都中最好的。(資料照)

根據2018上半年全台縣市的空汙排名,台北市的空氣品質是六都中最好的。(資料照)

2018/09/06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今在臉書上公布「2018上半年台灣空汙地圖」,其中六都空氣品質是佳的為台北市,排行全台灣第6,而最糟的是高雄市,排行第20名,為全台倒數第3。

根據環保署空品測站的數據結果,上半年全台空氣品質最好的是由台東縣奪冠,和去年一樣維持第1,第2名是宜蘭縣,第3名則是基隆市,兩者都相較去年各進步1名。而六都中空氣品質最好的是台北市,為全台第6名,再來桃園市、新北市,依序為第8、9名,台中市第10名,最後則是台南市和高雄市,名列19、20名,分別為全台倒數第4和第3。

莊秉潔表示,台中的空氣品質進步許多,今年是6年來第一次成功擠進前10名內,然而相較於過去排行8、9名的新竹縣和苗栗縣,今年反而是第一次空氣品質明顯不如台中市區,PM2.5濃度正逐年惡化。

2018全台縣市空汙排名(括弧內為和2017相比之名次遞減):

第1名:台東縣(持平)
第2名:宜蘭縣(進步1名)
第3名:基隆市(進步1名)
第4名:花蓮縣(進步1名)
第5名:澎湖縣(退步3名)
第6名:台北市(進步2名)
第7名:桃園市(退步1名)
第8名:新北市(進步2名)
第9名:新竹市(退步2名)
第10名:台中市(進步3名)
第11名:屏東縣(進步3名)
第12名:苗栗縣(退步1名)
第13名:新竹縣(退步4名)
第14名:雲林縣(進步2名)
第15名:金門縣(進步3名)
第16名:連江縣(退步4名)
第17名:嘉義縣(持平)
第18名:南投縣(進步3名)
第19名:台南市(持平)
第20名:高雄市(持平)
第21名:彰化縣(退步6名)
第22名:嘉義市(持平)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公布2018上半年台灣空汙地圖。(圖擷取自臉書莊秉潔)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公布2018上半年台灣空汙地圖。(圖擷取自臉書莊秉潔)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站的數據結果,可知2018上半年全台縣市的空汙排名。(圖擷取自臉書莊秉潔)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站的數據結果,可知2018上半年全台縣市的空汙排名。(圖擷取自臉書莊秉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