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餘震不斷! 6.7強震夜襲北海道 女作家曝驚險過程...

北海道發生規模6.7級強震,造成道路塌陷。(歐新社)

北海道發生規模6.7級強震,造成道路塌陷。(歐新社)

2018/09/06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札幌今(6日)凌晨3點08分(台灣時間2點08分)發生規模6.7的強震,日本氣象廳則指出,最大震度達到7級,這起地震不僅造成多處房屋倒塌,目前更有7人不幸罹難。而近日赴北海道工作的食譜作家蔡季芳(阿芳老師),在臉書報平安,另也透露地震當下的逃生過程。

蔡季芳表示,地震發生當下,她和老公以及工作夥伴正在睡夢中,但仍能明顯感受到地震的強度,回想起地震發生時,「第一震很大,尚未停電,再來第二震,就已經停電」。她也說,好在當時住的每一個房間都有緊急照明設備,房東也貼心的在牆上備好好手電筒,因此就算停電也沒受到很大的影響。

蔡季芳說,地震發生後大家驚魂未定的把衣服穿好、準備好,也把所有的物品也都收拾完畢,「如果需做疏散的動作才不會慌亂 」。後來狀況穩定後,一行人就穿著可外出的衣服再次睡覺,而到了天亮電力仍然沒有恢復,「而且餘震不斷,路上不斷有警車在做廣播」。

蔡季芳也向關心的她朋友與粉絲喊話,「我們很好也會小心,希望今天可以順利回到台灣,但用虔誠的心期盼天佑北海道」。網友也在下方留言「祈禱平安健康回台灣」、「 一切小心為重」、「天祐日本,祝阿芳老師一行人平安回家」、「 平安就好,多加小心」。

蔡季芳和先生與工作夥伴到日本北海道出外景兼旅遊,意外碰上大地震。(圖擷取自蔡季芳(阿芳老師)臉書)

蔡季芳和先生與工作夥伴到日本北海道出外景兼旅遊,意外碰上大地震。(圖擷取自蔡季芳(阿芳老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