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颱風?台灣東部海面熱帶低壓 最快明成22號颱「山竹」

目前位於台灣東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明天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日本氣象廳)

目前位於台灣東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明天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日本氣象廳)

2018/09/06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燕子」颱風才剛走,目前位於台灣東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明天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Mangkhut,泰國提供),未來朝東海、琉球一帶接近,東海岸、北海岸留意長浪發生。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最新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1004百帕,上午的位置在北緯21度、東經129.2度,也就是在台灣東方海面,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氣象廳已針對該系統發布「烈風警報」(GW),最快在明天增強為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的吳聖宇指出,由於高壓西伸幅度有限,預估該系統在台灣東部海面轉向北上的機會較高,對台不至於有直接的影響,但是受到外圍水氣影響,今明兩天(6、7日)午後雷雨發展將較旺盛,呼籲民眾留意局部大雷雨的狀況。

日前因燕子颱風從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引發東海岸長浪,造成宜蘭縣南澳神秘海灘、南方澳內埤海灘,連續發生落水事件,分別造成5人與2人身亡,準山竹北上時,也需留意東海岸、北海岸有瘋狗浪發生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