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可樂灌陰道能殺精? 國健署:保險套避孕效果達87%

國健署指出,正確使用保險套不但可阻絕愛滋病、性病傳播,避孕效果達87%以上。(資料照)

國健署指出,正確使用保險套不但可阻絕愛滋病、性病傳播,避孕效果達87%以上。(資料照)

2018/09/05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內容稱用水、肥皂水溶液或是可樂灌進陰道裡,就可以去除男性精液進而達到避孕的功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警告此舉可能使損害陰道,強調保險套的避孕效率達87%。

陰道灌洗法 恐致細菌滋生

國健署指出,陰道灌洗法並無法有效避孕,且還恐因改變陰道內的鹼性環境,導致細菌滋生,目前最有效的避孕方式為男性配戴保險套加上女性服用避孕藥,保險套的功用不僅止於避孕,對於性病防治也有相當程度的效果,若民眾收到此類訊息切勿以訛傳訛。

國健署分析安全避孕法的有效機率,當中提到醫師開立的處方口服避孕藥,惟糖尿病、心臟病患者或是哺乳期的女性不可服用外,避孕效果高達99%;若正確使用保險套,不但可阻絕愛滋病、性病傳播,避孕效果達87%以上;若女性在子宮內裝設避孕器,避孕效果可達95%;男性或女性在結紮完畢後,避孕效果為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