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最美星空選拔揭曉 4處獲最高的一星榮耀

台東4大最美星空之一台東市加路蘭,台北市民陳勇明以加路蘭星空參加攝影比賽,第得第一名,今天在頒儀典禮上投影作品。(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4大最美星空之一台東市加路蘭,台北市民陳勇明以加路蘭星空參加攝影比賽,第得第一名,今天在頒儀典禮上投影作品。(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8/09/05 12: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今年首創「台東縣最美星空選拔」今天揭曉,關山親水公園、池上大坡池、東市加路蘭及成功三仙台共4處獲得最高榮耀的一星評等,二及三星各有5處。

台東縣府今天舉行台東最美星空頒獎典禮,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因自身地理環境優勢,自然景觀遼闊,人為光害非常低,到了夜晚可說是抬頭就能看見滿天星斗、處處皆適合觀星,都是最美的星空,也因此大幅加高了最美星空選拔評選難度,難以分出高下。

此次評選綜合專業評審60%、民眾票選20%、媒體評審10%及書面審查10%,從專業的角度、旅遊的角度、民眾的角度共同選出台東最美的星空。

評選結果除了上述一星等之外,獲二星等的有綠島鄉的帆船鼻草原、東河鄉的都蘭觀海公園、鹿野鄉的鹿野高台眺望亭、長濱鄉的金剛大道及太麻里鄉的金針山湛藍若洗觀景平台;三星等有卑南鄉的富源觀景平台、大武鄉的大武濱海公園、金峰鄉的嘉蘭溫泉公園、海端鄉的霧鹿砲台及達仁鄉的南田觀景台。

相關影音

台東最美星空選拔今天揭曉及頒獎。(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最美星空選拔今天揭曉及頒獎。(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