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燕子襲日關西機場淹水 消基會:旅客需自負衍生費用

颱風「燕子」襲捲西日本,位於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大淹水,機場內人員及旅客一度無法向外疏散。(美聯社)

颱風「燕子」襲捲西日本,位於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大淹水,機場內人員及旅客一度無法向外疏散。(美聯社)

2018/09/05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燕子」襲捲西日本,位於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大淹水,機場內人員及旅客一度無法向外疏散。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通常因颱風等不可抗力之天候因素,滯留在日本所衍生的費用,需由旅客自行負擔。

綜合媒體報導,游開雄解釋,旅行社的業務僅為「協助」民眾處理相關事宜,航班因颱風停飛,旅客須自行負擔滯留在日本的費用。但若是在出團前,行程受自然因素影響,旅行社則須將必要費用退還。

游開雄也提醒民眾自助旅遊前,購票時須注意航空公司的規定。通常廉航提供的旅遊保障會比一般傳統航空來得少,遇到這種狀況時,民眾可能需「自行吸收」、負擔較多費用。游開雄呼籲民眾購買機票前,最好看清楚業者保障事項,確保自身權益。

報導提到,游開雄表示,旅遊不便險僅適用於「出境後遇到不可抗力之因素」時。提醒民眾購買旅遊不便險時,最好要備份保險單據、留意保險細項。

交通部觀光局昨指出,經聯繫雄獅、東南、康福、五福及山赴國際旅行社,截至昨晚7點30分統計,受影響滯留當地並延後返台的旅行團約20團,旅客568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