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賣文旦買氣不佳 台東社福機構籲伸援手

文旦果園負責人陳鴻鈞「以柚代球」,盼揮出全壘打,讓3000斤老欉文旦賣光,助創世台東院擴床。(記者王秀亭攝)

文旦果園負責人陳鴻鈞「以柚代球」,盼揮出全壘打,讓3000斤老欉文旦賣光,助創世台東院擴床。(記者王秀亭攝)

2018/09/05 11: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文旦陸續採收,創世台東分院、華山基金會台東縣天使網部不約而同以東河鄉的文旦義賣,籌募擴院、獨居老人常年經費,迄今買氣卻不如預期,創世請來前統一獅職棒球員張志強與豐田國小棒球隊小隊員站台,華山則是前進台東市中央市場衝買氣。

創世台東院每年中秋節都與在地小農合作義賣文旦,今年為擴院而賣,獲東河鄉泰源村「陳老師青青果園」高齡92歲的負責人陳鴻鈞認同,贊助3000斤文旦柚供義賣。陳老師青青果園第二代陳彥霖說,父親陳鴻鈞40多年前以自然友善農法管理,得知創世要義賣文旦,馬上提出贊助第一批種植的老欉文旦。

同樣出身東河泰源村、人稱「班長」的前統一獅職棒球員張志強,也與豐田國小棒球隊小隊員們為義賣文旦站台,盼目前只賣不到3成的文旦柚,可以在中秋節前售罄,幫助植物人安養。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天使網部也在中秋節前義賣東河鄉文旦,台東縣站長王淑柔表示,今年獲東河鄉農會贊助500箱(5000斤)有吉園圃認證的柚子義賣,但柚子產季到了,認購率只有5成。

為了衝買氣,各站站長及義工今天上午前進台東市中央市場,逐一發單宣傳,王淑柔說,利用早上市場人潮眾多,增加曝光度,只盼常年服務長輩的經費不中斷。

華山基金會台東線各站長、義工走上街頭,在台東市中央市場為義賣文旦而走。(記者王秀亭攝)

華山基金會台東線各站長、義工走上街頭,在台東市中央市場為義賣文旦而走。(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