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大潭藻礁 環團要求天然氣接收站遷址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至行政院外舉行「能源要轉型 三接該遷址」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至行政院外舉行「能源要轉型 三接該遷址」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05 08: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油觀塘工業港區的第3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因藻礁生態爭議,今年7月3日被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做成「不通過」建議案。中油則在8月27日提出申覆,台電盼中油能在環評大會申覆成功,以確保供電備用容量率達15%,環保團體與學者今天上午將赴行政院陳情、抗議,要求第3天然氣接收站應遷址,以免破壞大潭藻礁生態。

中油第3天然氣接收站選址在桃園大潭藻礁區,環團因當地有大片藻礁生態,以及瀕臨絕種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極力反對。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與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生態、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將到行政院大門口前舉行記者會表達他們的憂心,他們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接受媒體專訪,一樣拿第3天然氣接收站在觀塘做為唯一的賭注,不見其他替代方案,令人憂慮。

環保團體指出,保育藻礁一事,綠營執政包括蔡英文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有過承諾,環團將提出各項文件證明政府對藻礁保育的敷衍,請他們在環評大會前夕聽到環團的呼籲,趕緊亡羊補牢,莫待不當開發成真,坐實「藻礁世紀殺手」惡名。

相關影音

中油第三接收站預定地裸露藻礁。(資料照)

中油第三接收站預定地裸露藻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