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年出24條人命... 李婉鈺也投資的凶宅原來這麼賺

台北市新生北路與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資料照)

台北市新生北路與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資料照)

2018/09/05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錦州街、新生北路交界處的「錦新大樓」,因過去事故頻傳,成為知名凶宅,更因傳出債務人是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而聲名大噪。錦新大樓34年來有24人陸續因故身亡,外界認為,這棟「台北最凶宅」脫手不易,但根據實價資料,近年來錦新大樓的投資人賺多賠少,更有人買頂樓戶不到一年賣出,獲利1600多萬。

去年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疑因家人債務牽連,導致掛在她名下、原想整合成背包客旅館的「錦新大樓」房產遭法拍,引起各界關注。

「錦新大樓」原為時代大飯店,1984年發生大火有19人身亡,後來改為出租大樓,又發生多次火災與跳樓事件,34年奪走24條人命,各種穿鑿附會傳聞不斷,外界多以凶宅或鬼屋相稱。

《聯合新聞網》報導,根據實價資料,北市房價跌回5年前價位,意即2013年以後買進的房子,大多只能平盤或賠錢出售,但錦新大樓的投資人在2013年以後買進再賣出,大多能獲利出場。

報導引述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說法,為什麼還有人願意租凶宅,就是因為有人租不起、買不起一般房子,「沒錢比有鬼更可怕」。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則認為,錦新大樓一戶套房約3、400萬,月租金可達萬元,投報率約3~4%,出租是不錯,但轉手賺價差並不容易。不過也因為總價低,社區常有急售戶,買方日後轉售便有獲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