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新北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 已從新莊攻入土城

衛福部疾管署說,土城區的本土登革熱個案確認與新莊區疫情有關。(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說,土城區的本土登革熱個案確認與新莊區疫情有關。(記者林惠琴攝)

2018/09/04 16:4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新增6例本土登革熱,其中2例在新北市,包含1例新莊區、1例土城區,土城區個案經病毒定序確認與新莊區疫情有關,證實出現跨區傳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目前新北市共計26例本土登革熱,其中25例在新莊區,僅1例在土城區,經病毒基因定序確認土城區個案與新莊區個案有關,疫調初步發現,土城區個案的公司有1名家住在瓊林里菜園附近的送貨員,但這名送貨員並無登革熱疑似症狀,有待進一步確認其是否為為無症狀感染者。

羅一鈞指出,新北市疫情已從新莊區跨至土城區,民眾須提高警覺,應主動檢視、清除環境孳生源,例如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樹洞、竹筒等,並配合政府各項防治措施,確保自身及親友健康。

今年國內共計74例本土登革熱,分別為台中市40例、新北市26例、高雄市3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