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環保 玉皇宮將斥資百萬為金爐加裝防塵設備

屏東市玉皇宮,每逢玉皇大帝聖誕及中元節期間,因信眾祭拜焚燒的紙錢數量龐大。(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玉皇宮,每逢玉皇大帝聖誕及中元節期間,因信眾祭拜焚燒的紙錢數量龐大。(記者李立法攝)

2018/09/04 16:2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香火鼎盛的屏東市玉皇宮,每逢玉皇大帝聖誕及中元節期間,因信眾祭拜焚燒的紙錢數量龐大,引發空污及灰渣飄散問題,造成與周邊居民關係緊張,經縣府環保局介入協調後,在兼顧傳統信仰文化及環保前題下,玉皇宮將為廟內號稱全縣最大的金爐安裝防塵設備。

玉皇宮指出,透過火化將庫錢、疏文、運籤上達天聽是玉皇宮傳統儀式,也是地方宗教信仰特色,但環保局希望廟方能將祭拜活動產生的紙錢集中清運至焚化廠焚燒,但此舉與玉皇宮傳統祭儀落差甚大,信徒恐怕也無法允許將代表信仰與心靈寄託的紙錢、疏文當成垃圾燒,經與環保局協調後,今年先斥資百萬加裝金爐防塵設備。

縣府環保局空污科表示,縣內許多廟宇及社區為響應環保,主動將年節祭拜產生的紙錢交由該局處理,因完全免費,每年代處理紙錢量超過1百噸,對於縣內具指標性的信仰中心,該局也希望循代燒紙錢的模式辦理,減少金爐焚燒所產生的空污量,但基於對傳統宗教信仰的尊重,該局目前仍以宣導為主,希望能逐步改變廟方及信眾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