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禧》樂器穿幫了... 台鋼琴家諷:領先英法百年!

《延禧攻略》劇中出現的多個樂器,在劇中設定的年代根本還沒出現。(圖擷自楊登凱臉書)

《延禧攻略》劇中出現的多個樂器,在劇中設定的年代根本還沒出現。(圖擷自楊登凱臉書)

2018/09/0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兩岸人氣高,不少戲迷稱讚劇中的服裝和道具很考究,不過最近卻被台灣鋼琴家發現,劇中出現的多個樂器,在劇中設定的年代根本還沒出現,忍不住諷《延禧》呈現的大清帝國,已領先英法一百年。

台灣鋼琴家楊登凱昨天在臉書貼文,他發現《延禧》第22集中,高貴妃在皇上的壽宴上安排了用聖祖爺的西洋樂器演奏帕海貝爾的《卡農》,但用的樂器卻已超越時代。

楊指出,劇中的年代為乾隆六年(西元1741年),竟已擁有超前歐洲百年的樂器。例如小提琴,配備了歐洲在1820年才發明的「腮托」,以及更之後才出現的「肩墊」;歐洲在1845年才有的尾針,也被裝到大提琴上。

此外,他還發現,小號除了完全沒有聲音,也用了1818年的活塞;1845年才發明的薩克斯風也出現在劇中;戲中的長笛使用按鍵系統與金屬笛身,更是比巴伐利亞人貝姆的發明早了100年。

楊登凱戲稱,「若說這是聖祖康熙時代留下的樂器,那起碼是1722年以前了,領先西洋如此多年」,並戲稱這根本是是「大清製造1741」,領先英法諸夷一百年的樂器製造技術啊!

1845年才發明的薩克斯風也出現在劇中。(圖擷自楊登凱臉書)

1845年才發明的薩克斯風也出現在劇中。(圖擷自楊登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