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7月溺斃冤魂多! 命理師提醒7點「防被水鬼抓交替」

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屬陡降型海岸,近5年已發生9死意外。(資料照)

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屬陡降型海岸,近5年已發生9死意外。(資料照)

2018/09/04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發言人、黨產會委員楊偉中上月底因救愛女不幸溺斃,這2天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南澳神秘海灘也傳出多起民眾被大浪捲走的意外,造成6死1失蹤的悲劇。對此,知名命理師「小孟」老師指出,這些情況或許和農曆7月「抓交替」的習俗有關,他也提出7點守則請民眾多加注意!

現在正值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這期間有許多不能做的禁忌,少去海邊、溪河玩水以防水中冤死的鬼魂抓交替的說法從古流傳至今,家中長輩也常常耳提面命要晚輩注意。《三立新聞網》報導,對此,小孟老師表示,有的海、河或溪邊到了晚上溫度會降低,而「好兄弟」本身就喜歡潮濕的地方,祂們就會在這潮濕的地方靜靜等待「獵物」,趁機把他抓去陰間作伴「抓交替」。

小孟老師也提出7點守則,提醒民眾可以藉此來防範:

一.在下水前勿念心經和佛經,才不會讓好兄弟聚集過來聽,也不能說「有水鬼」。

二.手腳可綁象徵太陽的金線,如果好兄弟要來抓,金線會射出一道金光,讓牠們退散。

三.若不幸溺水應先保持冷靜,腦中想著太陽光很大、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此舉能讓正向意念提升,可以幫助逃離惡運。

四.身上可噴艾草水,會有無形的保護「產生結界」,能讓好兄弟不敢靠近。

五.如果下水前起雞皮疙瘩,恐怕是被好兄弟盯上在摸你,這種情況千萬不要下水。

六.如果前晚夢見神明、祖先,這形況代表祖先與神明在警示你,注意危險別下水。

七.前晚作惡夢也千萬不要下水,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好兄弟對你做了記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