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食是垃圾食物? 或許是你不會吃!

要選對零食吃,才不會吃不飽又沒營養。(情境照)

要選對零食吃,才不會吃不飽又沒營養。(情境照)

2018/09/02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零食只要吃對了也是健康食品,有醫師指出,零食可分為「優選級」、「條件級」及「限制級」。其中看似健康的全麥麵包卻是條件級零食,有三高的患者不宜多吃。而堅果雖然油脂多,但因為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是可以安心吃的優選零食。

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醫師于康在微信發文,教網友正確吃零食。文中的優選級零食,包含中低糖水果、部分蔬菜、堅果和奶製品等,特色是天然、少調味、少人工添加物,如蘋果、柚子、梨、番茄及小黃瓜等,都是少糖少熱量且富含維生素與膳食纖維的好選擇;堅果中的油脂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同時含有豐富B群,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條件級零食,雖然營養含量相對豐富,不過調味過多,代表要有條件的吃這些東西,包含黑巧克力、全麥食品、海苔和葡萄乾,有三高等慢性代謝疾病者不宜常吃,只能少量食用;有些全麥麵包是在一般麵粉中加入胚牙和麩皮,並無穀物營養且熱量高,必須少吃;海苔中的膠質對人體有益,但海苔調味過多,吃4、5片就夠了。

限制級零食的特點是高油高鹽高脂肪,包含果糖、果凍、碳酸飲料、奶油製品、油炸食品及餅乾,即使對人體無益,仍須控制攝取量,尤其是兒童,能不吃就不吃;經常食用會導致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于康表示,自己有空時也可以自製零食,他也提醒,製作中一定要控制油和調味料的含量,否則就失去自製零食的意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