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梧棲大排水質 海線首座水質淨化場啟用

海線地區首座水質淨化兼環境教育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海線地區首座水質淨化兼環境教育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9/01 22:2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大排水質嚴重污染,產生惡臭異味造成附近民眾困擾,台中市政府在梧棲打造海線地區首座水質淨化兼環境教育場,副市長林陵三今天主持啟用時說,每日可處理1萬噸、約4座國際標準游泳池的污水量,可望改善大排水質。

林陵三說,綠、柳川水環境營造成果豐碩,市府將成功的經驗帶來海線地區,利用大興停車場下方設置礫間現地處理設施淨化梧棲大排水質,市府也正向中央爭取台中港特定區污水下水道S主幹管第一期計畫補助經費,汰換既有民生及工業污水混流的老舊幹管,以推動後續用戶接管工程,逐步改善當地河川水質問題。

另外,海線居民期待40年的南山截水溝工程,在市府努力下,於105年4月啟動,預計108年完工後,上游山洪截流後分流排入梧棲、安良港及山腳排水,有效分擔整體流域的排洪壓力。未來可改善367公頃淹水地區,造福約1萬9000人。

針對大甲民生地下道、沙鹿及龍井火車站前等易淹水地區,市府也透過截流箱涵建置、排水改善、雨水下水道建置等方式解決過去淹水問題,加上三井不動產集團在港區投資25億元興建outlet等重大建設,市府全力帶動海線發展。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台中市各河川水質改善以「污水下水道建設」為源頭管制,同時以「河川污染(水)整治」作為末端防治,是因地制宜、雙管齊下、頭尾兼顧的最佳策略。

梧棲大排「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工法」屬師法大自然河川自淨方式工法,每日可處理1萬噸污水,將水質由目前嚴重污染改善為中度污染,上方空間還可以恢復停車場使用,場內環境教育廊道,歡迎市民參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