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50公分才補助 49不行?立委點出下修的困難

外界抱怨50公分才補助的門檻太高。(資料照)

外界抱怨50公分才補助的門檻太高。(資料照)

2018/09/01 20:2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南台灣於8月底受到連日豪雨而成災,台南不僅農、漁業損失重大,一般住戶也飽受淹水之苦,但是更讓民眾怨嘆的是,淹水高度達50公分才能申請補助的門檻太高,許多民眾便質疑「淹49公分和50公分有差」?

這項門檻可追溯至2001年,經濟部水利署當年根據災害防救法,訂定「水災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其中規定災址處住屋(以臥室、客廳、飯廳及連棟之廚廁、浴室為限)淹水深度達50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實的現住戶,每戶由當地政府發給最高2萬元救助金。

對於外界多年來呼籲放寬標準的聲浪,水利署曾解釋,補助標準涉及地方財政負擔,且淹水救助屬生活急難救助,非填補財產的損失,因此水利署與地方政府多年來,經過數次研商後還是維持現行標準,而上述說法也已明列在水利署相關網站上。

不過,某立委及市府官員都曾透露,排除財政因素之外,最根本的原因還是該放寬到幾公分,若是下修至40公分,那淹39公分的人不會跳腳嗎?在這種情況下才遲遲未修改標準,地方政府也不敢貿然下調門檻。

外界抱怨50公分才補助的門檻太高。(資料照)

外界抱怨50公分才補助的門檻太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