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連漲吃不消 公路客運起跳價擬漲到33元

有鑒於今年油價不斷攀升,客運公會於日前提出票價檢討案,向公路總局申請核定運價上限調漲3成,推估公路客運起跳價恐超過33元。公路總局預計本月中旬前正式啟動審查機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有鑒於今年油價不斷攀升,客運公會於日前提出票價檢討案,向公路總局申請核定運價上限調漲3成,推估公路客運起跳價恐超過33元。公路總局預計本月中旬前正式啟動審查機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01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油價再攀高點影響,客運公會於日前提出票價檢討案,向公路總局申請核定運價上限調漲3成,推估公路客運起跳價恐超過33元。公路總局預計本月中旬前正式啟動審查機制,若通過,將是公路客運票價核定上限自2010年來的首度調漲。

《蘋果日報》報導,有鑒於今年油價不斷攀升,雖然公路客運票價客運目前是每2年才能檢討一次,但因油價瞬息萬變,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於6月間提出依「油價」浮動票價調漲案,向公路總局申請每公里基本運價調漲2.72%,公路客運最低起跳票價從25元漲至26元,但該案遭公路總局「凍漲」,並勸說客運業者共體時艱。

不過,在客運業者頻向客運公會反映、要求檢討整體票價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今年7月再向公路總局重新提出客運票價18項成本檢討,依人事、物料等成本向公路總局申請核定運價上限調漲3成,若依此推算,公路客運起跳價恐超過33元。公路總局方面預計將在本月中旬前正式啟動審查機制,將召開審議委員會,由審查委員會檢視各項成本和試算合理漲幅,並檢討是否可調漲。

有不具名客運業者說,油價節節高升,目前油價和去年同期比較已差了快7元,等於每個月光油價支出就多了3000萬成本。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謝界田也提到,目前因油價成本高漲,讓業者快撐不下去,9月時將評估是否再提出浮動機制的票價調漲案,若評估後認為應該需要,也會再與主管機關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