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極開發新興觀光市場 圓山飯店與俄踩線團合作

俄羅斯人對台灣旅展攤位相當感興趣。(圓山飯店提供)

俄羅斯人對台灣旅展攤位相當感興趣。(圓山飯店提供)

2018/09/01 17: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進一步拓展潛在觀光客源,圓山飯店積極與俄國旅行社合作,宣布推出踩線行程,邀請俄羅斯歐洲及亞洲重要旅行業者及相關人士實地來台體驗,預估9月、10月就將成行,透過業者、媒體、部落客等希望能夠將台灣介紹給相對較不熟悉的俄羅斯,開發新的市場。

圓山飯店董事長張學舜說,俄羅斯的酷寒冬天長達半年,安排到溫暖的地方度假是俄羅斯人的重要規劃,他們喜歡往陽光、海灘、高山綠地、有美食、水果的地方去,而且也偏好接觸和善的人及有穩定治安的地區,其實台灣非常符合這些條件。

不過張學舜也指出,根據旅遊數據,去年俄羅斯旅客來台人次僅9226人次,且以商務為主,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如越南的57萬多人次、泰國的134萬人次、香港的50萬人次少得多,但這也代表俄羅斯旅客是值得台灣觀光業界開拓的市場。

張學舜因此分別在今年3月及5月,派遣圓山飯店總經理楊守毅領軍,參加了莫斯科旅展及海參威旅展。而當時也有參與其中的圓山飯店公關部經理鄭筑霓說,除了把台灣冬季旅遊各景點的影片翻譯成俄文,還在現場展示各種台灣水果的畫面,成功吸引到俄羅斯人的圍觀與興趣。

張學舜表示,發現他們的興趣後,於是進一步邀他們到台灣來踩線,從5月到8月處理邀約跟籌備,預計9月至10月陸續有4團踩線團到台灣,而這些團都是在旅行界代表性的團,不只邀齊了歐陸莫斯科的業者,還有亞洲海參威的業者,其中還包括旗下擁有2500加旅行社的旅遊集團、遠東地區知名的部落客、電視台CEO、作品曾用於國際知名雜誌的攝影師等,希望透過他們進行宣傳。

在行程方面,張學舜介紹,預計安排台北、日月潭、高雄、墾丁、花蓮等,以8至9天時間走完,媒體團則還多了台東,邀約成型後,也向觀光局及台灣觀光協會說明,並獲得2大單位的全力支持,他非常感謝。

張學舜也提到,俄羅斯旅客的特性是容易在1個點待上1週甚至1個月,類似於long stay,至於花費平均每個人會達到台幣3萬6千元到6萬1千多元間,並以較2015年時成長4成,是值得發展的市場。

張學舜預估,如果順利,有可能最快明年就會看見效果。而目前台俄之間都還必須中轉,沒有直飛,若俄羅斯業者順利推出旅遊商品且反應不錯,相信航空公司就會想開直航。但他也建議,在簽證方面應該研議簡化,會更有助於推廣。

圓山大飯店還拿出台灣山川美景及各式水果圖片吸引俄羅斯人。(圓山大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還拿出台灣山川美景及各式水果圖片吸引俄羅斯人。(圓山大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針對拓展俄羅斯旅客侃侃而談。(記者楊綿傑攝)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針對拓展俄羅斯旅客侃侃而談。(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