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迫遷團體燒紙紮高市府 蔣月惠到場聲援

反迫遷團體在高市府前燒紙紮高雄市政府。(記者王榮祥攝)

反迫遷團體在高市府前燒紙紮高雄市政府。(記者王榮祥攝)

2018/09/01 12: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反迫遷團體,今上午齊聚高雄市政府前,抗議政府違反居住正義、強拆民眾住家,並製作紙紮高市府獻給流離失所的好姐妹好兄弟,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到場聲援,哽咽指出會全台走透透、力挺反迫遷。

今到場團體包括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因為鐵路改建而受到影響的住戶團體代表,以及中央公園護樹聯盟、大林蒲環保團體等。

抗議團體指出,這兩年,南部迫遷烽火四起,天怒人怨水深火熱,不僅是拉瓦克、大溝頂,還有屏鐵、鳳鐵、南鐵都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反迫遷團體今特地齊聚高雄市政府前,製作紙紮高雄市政府獻給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好姐妹好兄弟,以慰迫遷眾生之靈。

抗議團體表示,今年7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高市府違法,擱置北側住戶於民國70年依法提出「收回土地廢止徵收」的申請案長達35年之久﹔自救會將遞交國家賠償請求書,向高市府追討違法強拆不同意戶合法建物及尚未搬遷的財物之損害。

反迫遷團體齊聚高市府前抗議政府強拆民宅。(記者王榮祥攝)

反迫遷團體齊聚高市府前抗議政府強拆民宅。(記者王榮祥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跨縣市聲援反迫遷團體。(記者王榮祥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跨縣市聲援反迫遷團體。(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