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穿隧式微創腹腔鏡手術 治療病態肥胖新方法

2018/08/31 22:57

大里仁愛醫院副院長趙世晃表示,採用腹腔鏡胃夾手術已精進到穿隧式微創腹腔鏡手術,可減少副作用。(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里仁愛醫院用腹腔鏡胃夾手術來治療病態肥胖成功案例達3000件,但現今技術更精進,採用穿隧式微創腹腔鏡手術,過程比傳統快,可以減少腹腔高壓灌氣的不方便與副作用,可以克服鷹視環境的死角,可以降低術後的痛感不適,加速術後的恢復,把微創手術的效益加倍的顯現。

 大里仁愛醫院今天發表穿隧式微創腹腔鏡手術的成果,副院長趙世晃表示,過去都用傳統腹腔鏡胃夾手術,但傳統腹腔鏡手術,是由高俯視低的視野,統稱為鷹眼型的視野。在某些極端肥胖的病人的腹腔內,鷹視的執行非常困難。

 因此,改用穿隧式腹腔手術,在很狹窄的空間內進行手術,又稱為毛毛蟲腹腔手術,解決了手術視野不好的問題,手術過程比傳統為快,但因為毛毛蟲腹腔手術,要「穿山越嶺」,有一定技術性,過去都只完成一部份,但近來趙世晃「打通隧道」,完全以穿隧式腹腔手術完成手術。

 趙世晃表示,腹腔鏡胃夾手術可以讓病態肥胖不但減肥成功,而且糖尿病及三高的病症都能治療,過去多名減肥病患,透過約7、8成的穿隧式腹腔手術,不但減肥成功,一些三高的症狀都不見了。

 蕭姓病患本160公斤,目前只剩88公斤,瘦身成功後,飲食內容未變,但改細嚼慢嚥,體重維持正常,三高都不見。

 陳姓患者原本有糖尿病,重達100公斤,因為想減肥,才得知自己有糖尿病,腹腔鏡胃夾手術後,減到77公斤,連糖尿病都不見了。

 康姓婦人生完兩個小孩後,胖至106公斤,覺得自己太胖,又有三高,為了健康決定減肥,目前只有55公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