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每年2千人死於乳癌 定期乳房X光攝影提升存活率

奇美醫學中心一般及消化系外科主任陳明鎮表示,定期乳房X光攝影可及早發現,也能提高存活率。(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學中心一般及消化系外科主任陳明鎮表示,定期乳房X光攝影可及早發現,也能提高存活率。(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31 13:1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乳癌在台灣婦女發生率依舊居冠,死亡率更排第四,平均每年超過萬名的乳癌患者,有多達2000人死於乳癌,對婦女健康頗具威脅,奇美醫學中心一般及消化系外科主任陳明鎮表示,定期乳房X光攝影可及早發現,也能提高存活率。

陳明鎮表示,自我乳房檢查雖較難檢測出早期癌症,不過,乳房X光攝影能偵測到乳房鈣化點或腫瘤,發現無症狀的早期乳癌;透過研究顯示,50歲以上婦女每1至3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乳癌死亡率約2至3成。

奇美醫學中心一名62歲鄭姓女患者,去年進行乳房X光攝影後,發現乳癌篩檢呈陽性反應,趕緊回到門診檢查,確診罹患乳葉性原位癌,經過乳房切除手術後,目前術後情況穩定良好,鄭姓患者也在門診定期追蹤治療。

陳明鎮指出,奇美醫學中心每年進行乳房X光攝影篩檢人數約有6000人,乳癌治療存活率亦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且罹患早期乳癌於接受治療,5年觀察期患者存活機率可達100%,二期乳癌存活率也有95%。

陳明鎮認為,民眾應建立每兩年進行乳房X光攝影的觀念外,更應在收到篩檢陽性報告時,立即返院進行確診是否罹患乳癌,掌握治療先機,提高自己的存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