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北醫附醫引區塊鏈技術 診所就醫轉診超方便

2018/08/30 13:35

北醫附醫引進區塊鏈技術,增加民眾轉診便利性。(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推動分級醫療,小病到診所、大病才到大醫院看病;北醫附醫引進區塊鏈技術,民眾可在24小時內取得完整病歷摘要,也能授權給其他診所醫師瀏覽,機構間轉診不用返院申請病歷。

北醫附醫和逾百家社區基層診所合作,啟動健康醫療區塊鏈平台,導入轉診服務,病患並可透過APP取得個人在附醫的完整資訊,減少病歷調閱時間,讓診所和醫院間的資訊更透明,提供雙向醫療照護和決策依據。

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說,對病患來說,最重要的是跨院就診無須經歷繁複的資料申請,且病歷資料上傳前都經過加密演算,能保有隱私和安全。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目前推動的「電子轉診平台」及「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除可協助院所儘速安排民眾就醫外,讓民眾跨院就醫時醫師可查詢各項檢查檢驗報告、用藥,甚至電腦斷層、核磁共振、X光、鏡檢影像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