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調職真逼退?公司以「懷孕不好看」要求5個月孕婦調職

出面爆料的女網友已懷孕5個月。(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出面爆料的女網友已懷孕5個月。(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2018/08/30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懷孕不好看!一名女網友昨日在臉書發文控訴自己被「假調職真逼退」,她懷孕5個月,公司要求她簽「調職」單,結果她發現新單位離家太遠所以不願意,但公司卻表示孕婦工作不好看,她只能離職。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公司先要她調職,隨後她發現新單位上班車程竟要1個多小時,便向公司反映不願調職,沒想到公司卻說「因為孕婦在這邊工作不好看,所以調走。」讓女網友相當氣憤的說:「難道主管們都不是媽媽懷胎生下來的?都是自己從石頭蹦出來然後自己長大的嗎?」

女網友說自己在高級社區中擔任社區祕書,但公司竟把逼退她的責任推給管委會,說他們要求的,難道孕婦真的很難看嗎?對於公司這樣的處理方式,她相當不能理解,更強調自己不曾怠惰工作,質疑「到底是孕婦上不了門面,還是推拖責任假調職真逼退?」

不少民眾紛紛建議女網友趕緊檢舉或申訴,表示「這太扯」、「主管都不是媽生的就是了?」、「蒐集好證據去檢舉吧」、「根本違反性平法了」,更有網友表示,現在很多工作對孕婦都不友善、開始擔心未來哪天懷孕會不會丟了工作。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不願調職,公司卻說「因為孕婦在這邊工作不好看,所以調走。」(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不願調職,公司卻說「因為孕婦在這邊工作不好看,所以調走。」(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