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所重要嗎? 網友通通說不念會後悔

網友們建議趁有能力時趕快念碩士,工作後再回頭念就太晚了(歐新社)

網友們建議趁有能力時趕快念碩士,工作後再回頭念就太晚了(歐新社)

2018/08/29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念研究所到底有沒有必要?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即將從成大系統系畢業,很疑惑要不要念研究所。雖然各方消息都說理工科系需要再念研究所,但是家中覺得,念研究所沒有意義。不過許多網友建議他必須要念,直言研究所是「門票」,如果少了它,可能會跟好公司擦肩而過。

網友在PTT上發問「研究所的必要性」,說到「各方消息都是認為理工都是要唸研究所的」、「但是家裡認為讀研究所沒有意義,覺得對我來說沒有深造的功能,只是延後就業時間跟增加一點起薪。」、「而且大學畢業後就業2年後的薪資不見得會比碩畢來得低

」,因此認為研究所不是必要的,疑惑讀研究所是否必要和讀與不讀的優缺點呢?

大部分的網友都指出,碩士畢業就是一張入場券,如果沒有碩畢,甚至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學士畢業不但很多公司的門票拿不到,進入職場後也矮人一階。告誡原PO找到好工作也有可能是因為能力強,但是沒有碩士學歷薪水還是差別人一截。

也有網友說一旦工作之後覺得需要再讀碩士也很難回頭,在職專班沒有想像中好念,趁有能力時趕快念一念。最後有人提醒原PO有一技之長才是最重要的,不過念不念還是要自己決定,不該以家人的意見為判斷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