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罷工危機明解除? 工會:可能再觀察1年

機師工會是否發動罷工最快明天揭曉;工會與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明天將邁入第四次協商,勞資雙方可能將協商期間拉長到1年,但要看是否能簽成「和平協議」。(資料照)

機師工會是否發動罷工最快明天揭曉;工會與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明天將邁入第四次協商,勞資雙方可能將協商期間拉長到1年,但要看是否能簽成「和平協議」。(資料照)

2018/08/29 22:5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明天將邁入第四次協商,並宣佈是否罷工,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說,目前勞資雙方可能會將協商期間拉長到1年,但要看明天是否能簽成「和平協議」才能決議,但工會不會放棄行使罷工權,未來也會持續觀察資方態度。

桃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由於雙方想要討論的爭議項目很多,資方認為很難在一個月內完全解決,有意將協商期間拉長,因此明天會協商3大主題,一是協商期間延長多久、二是後續協商制度如溝通管道或開會頻率等、三是前幾次核心議題的定案。

長榮航、華航勞資雙方前幾次開會各聚焦2個核心議題,華航部份要討論是否讓工會參與飛行操作監控系統、勞動條件變更需與工會協商;長榮方面要討論綁約年限降低、逼近法定上限的航班時數調低。

陳祥麟表示,工會將端看明天會議結果決定是否罷工,若順利定案、簽訂「和平協議」,後續一年就保留罷工行使權,與資方繼續溝通,「但也隨時可能發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