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反同公投 性別團體合推年底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林昶佐也出席記者會力挺。(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林昶佐也出席記者會力挺。(記者蘇芳禾攝)

2018/08/29 13:0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反制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愛家公投,婚姻平權大平台與多個性別團體今(2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啟動「三個不同意,幸福ok」行動,呼籲民眾11月24日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並且也可以到官網上填寫資料,投票前,系統會寄送簡訊提醒。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林昶佐也出席記者會力挺。

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反同團體發起的愛家公投於28日赴中選會遞件,若最後公投成案,將與年底縣市長選舉(11月24日)合併進行。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說,希望一個人能拉七票,對「假愛家、真反同」的三個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讓人人有成家機會。

呂欣潔也說,大平台製作了「倡議不同意票」行動網站,將於9月10日正式上線,現在已經可以開始填寫,網站除了會發佈相關內容之外,也會在投票日前透過簡訊或email提醒大家去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昨天幸福盟提出愛家公投,這樣的公投其實是在反性別平等教育、反同志教育,對憲法保障的婚姻平權做出不好的示範。依照公投法規定,公投一旦通過,行政院要在三個月內去制定草案,立法院則要在下會期通過,希望大家可以在年底投下「不同意票」,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同性戀應該要跟異性戀一樣,可以有走入婚姻的選擇。他對於這三個公投案成案感到憂心,這些公投只想保障自己所擁有的權力,卻要排除別人有追求幸福的選擇,「完全稱不上愛!他們不希望別人跟他一樣幸福,這是很可怕、危險的價值,希望所有人一起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呂欣潔說,昨晚開始已經陸續有五十六個協力團體、超過五十位市議員參選人加入友善行動,如果有團體、參選人希望加入,也可以聯繫他們。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杜思誠表示,反同團體在很多社群中散播錯誤訊息,讓許多同志家人苦不堪言,呼籲反同團體,不要再散布錯誤訊息。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王小屋表示,深為同志家長團體代表,台灣已經存在許多同志家庭,有超過兩百個同志家庭的小孩,希望大家在年底這場反同公投,為了愛,返鄉投下不同意票,幫幫同志家庭,還有同志家庭的小孩。

之前發起平權公投的苗博雅表示,面對這樣妨礙家庭的反同組織,相信台灣的公民社會將全面集結,來打贏這場愛的戰役。雖然平權公投開跑很晚,目前也已經募集到二十七萬連署,已經非常接近中選會的送件門檻,希望大家這次一舉終結反同勢力。

平權公投召集人陳茻表示,平權公投目前已經有二十七萬連署,沒有一個公投案可以募集這麼快,這塊土地上還是有很多善良堅強的人在努力,希望大家可以快點凝聚起來,繼續往前走。

演員溫貞菱表示、作家李屏瑤表示、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也都出席這場記者會,呼籲大家十一月二十四日,投下不同意票,

真光福音教會牧師張懋禎表示,教會在台灣曾經推動民主、進步思想,不過有一些教會去組織反同公投,相信台灣有更多追求平等的社會大眾,會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返家,投下反同公投不同意票。

倡議不同意票行動網站

真光福音教會牧師張懋禎表示,教會在台灣曾經推動民主、進步思想,不過有一些教會去組織反同公投,相信台灣有更多追求平等的社會大眾,會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返家,投下反同公投不同意票。(記者蘇芳禾攝)

真光福音教會牧師張懋禎表示,教會在台灣曾經推動民主、進步思想,不過有一些教會去組織反同公投,相信台灣有更多追求平等的社會大眾,會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返家,投下反同公投不同意票。(記者蘇芳禾攝)

演員溫貞菱表示、作家李屏瑤表示、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也都出席這場記者會,呼籲大家十一月二十四日,投下不同意票。(記者蘇芳禾攝)

演員溫貞菱表示、作家李屏瑤表示、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也都出席這場記者會,呼籲大家十一月二十四日,投下不同意票。(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