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滯洪池未發揮功效?居民一語道破

「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貼出一張網路瘋傳的照片與他的回應。(取自網路)

「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貼出一張網路瘋傳的照片與他的回應。(取自網路)

2018/08/29 11:0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廣設滯洪池,但此次遭外界質疑似乎未發揮功效?但有民眾一語道破說:「滯洪池對當地民眾是張平安符!」

一名家住本館里的陳姓民眾指出,711水災時,機車泡水3天3夜,自從本和里滯洪池蓋好後,沒再淹過,這幾年住得安心多了。

陳姓民眾強調:「當滯洪池滿水位時,我們還有時間撤退,滯洪池對當地民眾是張平安符!」

粉絲按讚數高達7萬5千人的「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也貼出一張網路瘋傳的照片,強調「我都這張回他:就是因為有滯洪池,所以才撐得這麼久,極端豪大雨的量,到現在才開始淹水。」

小劉醫師進一步說,其實早上7點淹水、9點多就退了,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他媽的每天走這條路上班啦!早上7點趕阮綜合開會、接著就回頭趕楠梓健仁醫院啦!

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今早也表示,高雄市這次面對超大豪雨,且是短延時強降雨的連續挑戰,不論是在日雨量還是時雨量上,強度直逼凡那比颱風。

張家興說,高雄市近10年來闢建的15座滯洪池,搭配抽水站及其他防洪排水設施,都全力投入防災運作,雖然沒能完全阻止積淹水災情的發生,但相較凡那比颱風災情,也確實大幅限縮了積淹水面積和遲滯時間,有效降低災損。

張家興強調,在極端氣候下,滯洪池的功能絕對有其容量的極限,也絕對不可能仰賴滯洪池就能解決水患,應依災情找出問題,並提出對策,來打造高雄成為海綿城市,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