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鬥魂」繼續燃燒 「台灣洛基」訓練館拳力以赴新建

二林鎮誕生無數拳擊手。(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鎮誕生無數拳擊手。(記者顏宏駿攝)

2018/08/28 19: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號稱「台灣拳擊的故鄉」,誕生過無數台灣拳手,二林高中、二林工商都是台灣拳手的搖籃,可是選手至今的訓練都非常克難,地方不斷爭取設立「拳擊館」,體育署終於點頭答應撥款,全台首座拳擊館將落腳二林高中,校方今天舉辦說明會,地方父老擠爆現場。

二林的拳擊子弟兵在國內拳壇的表現可用「所向披靡」來形容,今年全中運就拿下6金8銀6銅的佳績,年年蟬聯全國獎牌霸主,選手們在國際賽也都有優異表現,不少人入選國手,或保送優秀的國立大學。

二林子弟兵在拳壇發光發熱,不是憑空而起,「台灣拳擊之父─洪欽懋(1918~1977)」就誕生在這裡。洪欽懋出身二林望族,早年赴日求學,加入東京專修大學拳擊隊,期間獲日本拳擊運動開山祖師佐藤東洋先生的指導,洪欽懋橫掃日本拳壇,但太平洋戰爭結束,洪欽懋就返回老家二林,開啟他台灣拳擊扎根的工作,他生前教出無數拳擊菁英,在全台開枝散葉,「台灣拳擊之父」當之無愧。

洪欽懋的子弟兵都是二林人,造就二林鎮在台灣拳壇輝煌的歷史,而這種「二林鬥魂」至今仍的在持續中。

二林高中校長劉燕饒說,目前二林鎮從國中到高中、高職的拳擊手約有百名,但練習場地非常克難,以二林高中為例,選手經常在樹下做重訓,拳擊台僅設於活動中心一隅。地方早有設立「拳擊館」之議,但礙於經費一直難以如願,經縣長魏明谷、立委洪宗熠、陳素月及諸多民代的爭取,總算讓中央點頭答應,斥資6000萬元的拳擊館,將由中央和縣府共同平均分擔。新館佔地百坪,共有兩層,雖無看台,但訓練設施均為拳手量身打造。

二林拳撃館模擬圖。(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拳撃館模擬圖。(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台灣拳撃之父洪欽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台灣拳撃之父洪欽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拳撃館將落腳二林高中,校方今天舉辦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拳撃館將落腳二林高中,校方今天舉辦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