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持續肆虐! 高屏地區雨量冠全台

西南氣流持續發威,高屏地區雨量冠絕全台。(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西南氣流持續發威,高屏地區雨量冠絕全台。(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8/28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南氣流為南台灣帶來強降雨,氣象局下午2時45分發布天氣警報,將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大豪雨特報升級至超大豪雨特報,代表這些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有機會突破500毫米,氣象局也提醒前述地區民眾務必持續關注相關資訊。

由於西南氣流內的中小尺度對流陸續移動到高屏地區,造成強降雨發生,截至今天下午5時止,今凌晨0時至下午5時全台累積雨量前3名分別為新園鄉的367.5毫米、萬丹鄉的348.0毫米及屏東市的342.5毫米,高雄鳳山區的341.0毫米則排到第4名。氣象局指出,中小尺度對流無法事先預測,只能靠即時監控,因此暴雨才會來的如此突然。

受連日豪雨影響,屏東縣春日鄉山壁含水量已超過飽和,屏146線接近士文村落的路段,因山壁坍方導致路斷。春日鄉北勢溪下游的台1線稍早也傳出積水未退,路上水位還有持續上漲趨勢,由於台1線是當地民眾交通往來最依賴的道路,用路人無不希望有關單位盡速回復該路段順暢,以供民眾通行。

歷經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屏東縣及高雄市過去這幾天頻頻出現劇烈降雨,其中屏東部分地區今天的日累積雨量居全台之冠,淹水狀況也較昨天嚴重,卻未如昨天停班停課,引發熱論,縣長潘孟安的臉書也湧入民眾詢問停班課標準。

對此,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昨天停班課是參酌官方及民間氣相機構評估做出的決定,而昨日雨量確實超過停班課標準,但由於雨量平均分布各地區,淹水狀況並不嚴重。黃說,今天同樣依據氣象機構評估,屏東縣雨量應未達停班課標準,但由於雨勢集中在部分地區,才導致部分鄉鎮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