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神同行!高屏接力停班課 不少上班族連放5天假

高、屏兩地持續性的強降雨,對交通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記者李立法攝)

高、屏兩地持續性的強降雨,對交通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記者李立法攝)

2018/08/28 16:2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高雄、屏東兩地通勤族眾多,這波持續性強降雨,高、屏縣市政府接連宣布停班停課,不少上班族從上週五(24日)起連放5天假,網友直呼「真爽」!

豪雨狂襲南台灣,24日高雄市政府宣布停班課,屏東縣是南部7縣市唯一正常上班上課的縣市;27日星期一,儘管雨勢不大,但屏東縣政府認為氣象局預估降雨量已達停班課標準,於是成為南部唯一宣布停班課的縣市;28日凌晨高屏兩地處處淹水,高雄市府緊急宣布停班課,屏東則維持正常上班上課,結果都被網友罵翻。

高、屏兩地居民生活圈緊密,許多通勤班每天往返上班課,依照規定,不論是工作地或居住地縣市政府宣布停班課,均可休假1天,屏東地檢署及地方法院不少員工住在高雄市,從24日起,高屏縣市政府接連宣布停班課,有人一放就是5天假,已經對相關勤務人力調度造成影響。

院檢則說,案件當事人若因天災因素無法出庭,不會影響個人權益,院檢將主動延期並通知當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