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簽沒互惠 泰國代表比喻:「沒登記」也能一起生活

泰國駐台代表通才28日說明下午出面說明泰國簽證事宜。(記者黃耀徵攝)

泰國駐台代表通才28日說明下午出面說明泰國簽證事宜。(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28 16: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自2017年起試辦對泰國民眾來台免簽,但泰國並未給予台灣免簽。泰國駐台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似乎有苦難言,今天對此無奈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通才比喻說,一對男女可以一起生活,但不一定要登記,泰國給許多國家免簽,也沒有得到互惠,「互惠並不是必須的」。

泰國將新設代辦中心受理簽證服務,但因手續費470元引發反彈,同時由於我對泰國開放觀光免簽,泰國卻未給予我互惠,在民眾認為簽證「漲價」之際,此事又遭外界檢討。通才今天親自出面說明原委說,考量簽證服務品質、泰辦工作量、人潮及安全風險,委託全世界最大的簽證代辦公司VFS Global辦理,未來將全天開放受理簽證申請,盼提供台灣民眾「品質保證」服務。

而對於免簽證措施未能互惠,通才回應說,泰國和台灣擁有多年良好關係,台商40年前就到泰國發展,現在在泰國有5千多家公司、15萬台灣人,同時台灣人也是「品質很好」的旅遊者。但開放免簽與否事涉複雜,他無奈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似乎有苦難言。

通才指出,泰國給許多國家免簽,也沒有得到互惠,「互惠並不是必須的」。他更巧妙比喻說,就像一對男女可以一起生活,但不一定要登記,強調「台灣和泰國是朋友」,也認為在東南亞,泰國是對台灣最友好的國家。

通才表示,為了提供給台灣民眾更多便利,除了新開設簽證中心,泰辦也正在推動簽證電子化措施。目前台灣民眾辦理簽證,需要填妥紙本表格,實地申辦,之後再跑一趟領取辦完簽證的護照,費時又費力。

通才說,雖因設備因素未能使簽證全面電子化,但未來要讓民眾能夠隨時在手機、電腦上網申請填表,完成後投進郵筒,幾天後完成泰簽的護照就能寄送到家中,預計年底前將公告相關訊息。

相關影音

泰國駐台代表通才28日下午出面說明泰國簽證事宜。(記者黃耀徵攝)

泰國駐台代表通才28日下午出面說明泰國簽證事宜。(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