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祖父母節 苗栗千名孝孫下跪奉茶

孫子、女下跪奉茶,阿公、阿嬤樂得笑開懷。(記者鄭名翔翻攝)

孫子、女下跪奉茶,阿公、阿嬤樂得笑開懷。(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8/26 17:0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今天為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苗栗縣政府於竹南鎮照南國小舉辦 「擁抱祖孫情-奉茶嘉年華會」活動,近千名阿公、阿嬤們端坐在椅子上,孫子、女則貼心單膝下跪,向著對自己疼愛有加的祖父、母奉上熱茶,讓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擁有三個外孫的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到場感受溫馨氣氛,盼藉此活動讓兒孫們能多陪伴家中長輩。

教育部為喚起各界重視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的美德,於2011年起將每年8月的第4個週日訂為「祖父母節」,而為了讓縣內眾多高齡長輩能感受到各界的關懷,苗縣府自上月底開始舉辦一連串的祖父母節慶祝活動,除了讓更多人認識祖父母節,也藉此振興敬老孝道。

今早18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齊聚照南國小歡慶祖父母節,縣長徐耀昌、竹南鎮長康世明先齊聚台上,帶著近千名長輩們做健康操,活絡筋骨,展現長輩們的活力,隨後現場的孩童們手熱茶,跪在阿公、阿嬤面前,除了感謝他們平常的照顧及疼愛,更希望以簡單的動作獻上最誠摯的孝心,盼爺奶們都能「開心呷百二」。

苗栗縣政府慶祖父母節,縣長徐耀昌(左一)也到場同歡。(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政府慶祖父母節,縣長徐耀昌(左一)也到場同歡。(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