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越多汗越臭!港媒盤點「10大爆汗食物」

香港健康媒體最近整理出10種吃了容易流汗的食物,奶茶、咖啡都上榜。(情境照)

香港健康媒體最近整理出10種吃了容易流汗的食物,奶茶、咖啡都上榜。(情境照)

2018/08/25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正值炎夏,很多人常會流汗,有時汗臭味更會讓人不敢靠近。香港健康媒體最近就整理出10種吃了容易流汗的食物,奶茶、咖啡、麻辣鍋都有上榜。

香港健康媒體「CheckCheckCin」經常會在網路上分享健康知識,最近他們又在臉書分享關於流汗的知識。流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過正常汗水應該無味、無臭且易乾。而有汗臭問題的人多屬濕熱體質,他們的汗跡偏黃、體味重。如果想解決汗臭問題,應該由內調理,少吃辛辣、重口味或甜膩的食物。

「CheckCheckCin」也整理出10種容易讓人流汗的食物,其中包含咖哩、奶茶、咖啡、麻辣火鍋、蒜頭、洋蔥、芒果、荔枝、龍眼、榴槤等,這些食物容易讓胃腸積熱、濕熱內蘊。此外,汗臭的人應該多吃西瓜、青瓜、綠豆、苦瓜、赤小豆、生熟薏米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有助清熱,可以排走濕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