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為「以核養綠」催連署 四叉貓要合照不挺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現身台北車站為「以核養綠」公投發放成案連署書。(記者楊綿傑攝)

前總統馬英九現身台北車站為「以核養綠」公投發放成案連署書。(記者楊綿傑攝)

2018/08/25 13: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蔡政府上任後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並積極發展綠能,但遭到擁核人士質疑,並發起「以核養綠」公投連署,前總統馬英九今現身擔任志工,在台北車站向民眾發放成案連署書,號召民眾用民主決定國家能源政策發展方向。

以核養綠公投連署遍地開花,包括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陳冲、劉兆玄等多為前政府高官,也分別在捷運西門站、忠孝復興站、南港citylink、新竹火車站等多處向民眾發放成案連署書,聲勢浩大。

馬英九所在的台北車站,吸引上百名民眾前來捧場索取連署書並合照,他表示,他一直主張穩健減核,要邁向非核家園必須有穩健的能源政策,而以核養綠的理念跟他一致,這是核綠並存的方案,在這之中更要努力發展再生能源,但不必因此排斥核能。

不過現場也出現反核人士,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在連署站前方舉著「反核四」布條,與馬英九發放點遙遙相望。楊木火表示,不是來嗆聲,民主社會擁核者可以表達立場,反核者一樣可以表達立場,他只是來表達堅決反核。

訴求婚姻平權的網路紅人紅四叉貓,也到現場排隊跟馬英九合照,他說包括蔡英文或檯面上政治人物都合照過了,獨缺與馬英九的。雖然他個人認為還是需要核能,但目前種種資料顯示核四還是有其危險性,對於重啟他有疑慮,並不支持。

相關影音

現場也有反核人士表達訴求。(記者楊綿傑攝)

現場也有反核人士表達訴求。(記者楊綿傑攝)

網路紅人四叉貓也來湊熱鬧。(記者楊綿傑攝)

網路紅人四叉貓也來湊熱鬧。(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