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淹水亂開玩笑? 網傳鱷魚出沒 當心恐嚇公眾罪

有網友在南台灣淹水之際,貼出1隻鱷魚在淹水道路上的照片,並指出「淹水看到吳郭魚龍膽等養殖魚類不稀奇」,表示是自己看到的。(圖擷取自泰國社群媒體)

有網友在南台灣淹水之際,貼出1隻鱷魚在淹水道路上的照片,並指出「淹水看到吳郭魚龍膽等養殖魚類不稀奇」,表示是自己看到的。(圖擷取自泰國社群媒體)

2018/08/24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延續昨(23)日大豪雨,今(24)日台南、高雄等地依舊有嚴重積水情事,有網友對此貼出1隻鱷魚在淹水道路上的照片,並指出「淹水看到吳郭魚龍膽等養殖魚類不稀奇」,表示是自己看到的,但其實該照片出自於泰國,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足以觸犯刑法《恐嚇公眾罪》。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當中顯示1條鱷魚出現在積水的道路上,匍匐在地的模樣相當淡定,但照片貼出後在47分鐘內立刻獲得9359位網友按讚,貼文民眾指出該條鱷魚是自己在路上看到的,但不少網友質疑照片中的電線桿與台灣的差距極大,認為該照片並非在台灣拍攝。

經查證,此張照片係於2017年至今年,在泰國社群媒體廣為流傳的鱷魚照素材照片,不少網友對於這種趁勢引發恐慌的行徑給予譴責,紛紛留言指出「消費淹水很開心?」、「這圖不是台灣」、「是台灣的是在Po什麼意思」、「騙讚也做點功課來騙」,但PO文民眾對此稱「我確實是在照片中看到淹水跑出來的鱷魚」,希望大家別當真。

有網友指出,該則貼文讓大眾認為台灣道路上因淹水出現鱷魚,有「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的嫌疑,恐觸犯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呼籲大眾自制,勿在南台灣淹水之際亂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