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平郡王祠珍貴老樹南洋櫻 不敵強雨也倒了

延平郡王祠內珍貴老樹南洋櫻遭強雨擊倒。(記者洪瑞琴翻攝)

延平郡王祠內珍貴老樹南洋櫻遭強雨擊倒。(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8/24 17: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這波豪雨如颱風般威力,吹垮古蹟或文化園區部份樹木,其中延平郡王祠內1棵登列南市珍貴老樹南洋櫻,也難扺強雨遭擊倒,文化局已協請農業局搶救,其他園區樹木也派員趕緊扶正。

延平郡王祠內這棵南洋櫻,樹齡60年以上,樹圍1.9公尺,原由日治時期引進台南,一些就栽種在延平郡王祠的左牆外,每年3月初,樹梢掛滿滿的花朵,像一長串鞭炮的粉紅總狀花序,熱鬧滾滾宣示春天的到來,像極綻放滿樹又落英滿地的吉野櫻,也見證了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歷史軌跡。

文化局清查各園區及新建工程雨損情況,包括南市美術館新建工程正好在這次雨考驗,1館頂樓積水已由施工單位作開口排水路徑,將水引導到露台排出,部分展間牆面天花板滲水,列入監造記錄作為日後改善,而搶眼的美術館2館5樓玻璃屋頂則未出現漏水。

此外,台江文化中心、台灣船週邊景觀縫合工程、水交社工程等工地積水,施工單位全力抽水排除。

延平郡王祠內珍貴老樹南洋櫻遭強雨擊倒,文化局協請農業局搶救。(記者洪瑞琴翻攝)

延平郡王祠內珍貴老樹南洋櫻遭強雨擊倒,文化局協請農業局搶救。(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