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20年無自來水可用 竟因這理由…

中壢區龍昌路226巷內有4戶居民,長年無自來水可用。(記者許倬勛攝)

中壢區龍昌路226巷內有4戶居民,長年無自來水可用。(記者許倬勛攝)

2018/08/24 22: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龍昌路226巷內有4戶居民,長年無自來水可用,地方爭取鋪設管線20多年,但因道路地主不同意開挖鋪管,多次協調無疾而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會後石門農田水利會同意租借附近的水利用地鋪設,但埋設管線後的20年租金得由用戶負擔,細節仍待討論。

行政院約10年前提出「無自來水地區的供水改善計畫」,提供經費協助各縣市政府提升縣市內自來水供水普及率,桃園市本月為止普及率達95%,約還有3萬多戶無自來水可用。

住戶吳先生說,20多年來都以抽水馬達取用地下水,每年花在飲用水的費用須5、6千元,實在吃不消,明明不是住在山上,想使用乾淨的自來水卻難如登天!

龍昌里里長全宏志說,這條巷道雖是既成道路,產權卻屬私人所有,儘管4戶屢向地主求情,卻總遭對方以「影響風水」為由拒絕,不同意自來水公司借用鋪設管線。

陳學聖今天邀集住戶、水利會、水公司會勘,水利會原則上同意租借距離巷道5公尺左右的灌溉溝渠及水利會用地施作延管工程,但住戶須提出申請,完工後依土地面積收取使用費。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說,只要水利會同意工程施作,就可以動工,工程經費還要依鋪設的管線長度去評估,主管線的鋪設費用由政府負擔,但連接主管線的支管,則需各家戶負擔。

陳學聖說,水利會資產即將收歸國有,水利會向民眾收取費用有失公允,會持續溝通協調,減輕民眾負擔。

陳學聖邀集住戶、相關單位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陳學聖邀集住戶、相關單位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