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切乳癌腫瘤仍美美的!助正妹健身教練 醫師用這招

台中一名健身女教練罹患乳癌第2期,亞大醫院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王銘嶼切除腫瘤後,以胃網膜自體脂肪瓣幫她重建乳房。(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一名健身女教練罹患乳癌第2期,亞大醫院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王銘嶼切除腫瘤後,以胃網膜自體脂肪瓣幫她重建乳房。(記者陳建志攝)

2018/08/23 18: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31歲健身女教練日前洗澡時,摸到右側乳房下方有硬塊,懷著忐忑的心情就醫檢查,確診罹患乳癌第2期,醫生建議切除腫瘤,喜歡從事水上運動的女教練希望以後還能自信穿上泳裝,醫師在手術時,一併取出胃網膜自體脂肪瓣「造山」,填補乳房切除後的空腔,不但切除病灶還兼具整型美胸效果,讓患者鬆了一口氣。

這名健身女教練並無乳癌家族病史,日前洗澡時忽然摸到乳房有硬塊,鼓起勇氣就醫,確認是乳癌第2期,雖感嘆「怎麼會是我?」仍決定勇敢與癌症對抗,醫師建議切除乳房,喜歡水上活動的她透露,希望治療後仍能保留乳房,自信的穿上泳裝。

亞大醫院乳房外科醫師王銘嶼今天說,乳癌已連續多年居女性10大癌症之首,而且好發人數為10年前兩倍,就算年輕族群也無法倖免,但40歲以下民眾無常規檢查,通常發現有硬塊時多屬惡性,且因晚婚女性增多,一旦發現罹患乳癌,對於身體外觀和感情的影響相對都較大。

王銘嶼指出,傳統進行乳癌腫瘤切除時,多會造成外型殘缺,患者若想保留乳房,第1、2期的患者可用化療加上部分切除,減少切除範圍,但仍會造成乳房變形,至於第3期以上的患者,則通常需全乳切除,不過,目前上述兩種情況,只要皮膚保留足夠,都可利用胃網膜自體脂肪瓣進行乳房重建。

王銘嶼說,這名患者的腫瘤在右側乳房下方,為達成患者心願,在切除腫瘤時,一併取出腹腔內、覆蓋小腸的胃網膜自體脂肪瓣,填補部分切除後的乳房空腔,不但切除病灶還兼具美胸效果。

王銘嶼說,20歲到40歲婦女,雖無列入常規篩檢,但只要有疑慮,要儘早至乳房外科進行檢查,40歲以上有家族史的婦女,或45歲以上的婦女,每兩年應做一次X光攝影, 女性平時可多補充海藻類、纖維素、十字花科蔬菜、Omega-3脂肪酸,都具有抑制乳癌細胞產生的功能,並控制肥肉、香腸、火腿、奶油等脂肪類食物攝取。

台中一名健身女教練罹患乳癌,醫師切除腫瘤後以胃網膜自體脂肪瓣幫她重建乳房。(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健身女教練罹患乳癌,醫師切除腫瘤後以胃網膜自體脂肪瓣幫她重建乳房。(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