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狂炸南台釀災 交通、活動異動一覽(不斷更新)

受豪雨影響,台鐵高雄橋頭-岡山雙線不通。(圖:台鐵局提供)

受豪雨影響,台鐵高雄橋頭-岡山雙線不通。(圖:台鐵局提供)

2018/08/23 23:40

首次上稿15:41
更新時間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今(23日)南台灣一早出現強降雨,各地也紛紛傳出積水災情,導致海陸空交通受影響而有所異動。以下為交通及各地活動受影響的情形,提醒民眾隨時留意相關資訊。

◎台鐵◎

水淹軌道漸退! 鳳山火車站西正線已通車、東線減速慢行
南部受到大雨侵襲,台鐵今日上午11點5分接獲通報,鳳山站南端10公里處因大雨水淹軌面,一度雙線無法行車。

受豪雨影響 台鐵高雄橋頭-岡山段雙線不通
受豪雨影響,台鐵高雄橋頭-岡山385K+500處(牛埔溪橋),因水位超過警戒線,目前雙線不通。

暴雨搞「軌」!台鐵岡山、橋頭段停駛 台南站列車誤點
雨炸南台灣,台鐵列車行駛受到影響,岡山、橋頭鐵路段因溪水暴漲,岡山至橋頭間列車暫時停駛,南下列車行駛至岡山折返,北上列車在橋頭站折返,到晚間近8點才恢復慢速行駛。

◎航空方面◎

豪大雨襲澎湖 打亂海空運交通
航行高雄與馬公的台華輪已連續停航2日,澎湖機場至下午5時50分止,由於晚間氣候仍未好轉,取消航班還會持續增加。

小港機場今天取消48航班 延誤嚴重
高雄國際航空站說,今天共取消了約25%共計48航班,除了國際線,大多數為國內航線 ,部分班機轉降桃園,延誤情況嚴重。

大雨擾亂航班 國內6航班取消、2國際航班轉降桃園
高雄地區下起傾盆大雨,擾亂航班,高雄國際航空站表示,2班國際線班機轉降桃園機場,國內線有6航班取消,呼籲旅客搭機注意即時資訊。

◎船班◎

暴雨成災 高雄5艘貨輪擱淺66人待援
高雄強風暴雨不斷,除了市區積水處處,停泊在高雄港內外的5艘輪船也傳出擱淺意外,66人受困船上,雖然無立即危險,但海巡署第五岸巡總隊已派員警戒,並通報空勤總隊待命,隨時準備救援。

東琉線今(23)日全面停航,包括泰富船公司、聯營公司與琉興公司皆宣布今天全面停航。因台東海面風浪大、最大陣風超過9級,往返綠島及蘭嶼的交通船,今也全天停駛。

◎道路◎

國1高科交流道至岡山交流道間主線雙向封閉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1號土庫排水橋(343k+465)因河水上漲,有影響行車安全疑慮,已封閉高科交流道至岡山交流道之間主線雙向路段

山區台20、台29線夜間預警性封閉
台20線勤和少年溪─復興中期道路(92K+000~98K+700)預警性封閉,預計明天上午7點開放通車。

◎垃圾清運◎

山區通行受阻 高雄六龜等4區今晚停收垃圾
六龜、美濃、田寮區及橋頭區等4區道路柔腸寸斷,造成垃圾車通行受阻,今晚停收4區垃圾,將於明早加強清運。

◎活動取消◎

雨勢影響 南市多校明返校日及活動取消
台南市晚間有多校宣布明天返校日、新生訓練或暑假營隊活動取消。

大林慈濟醫院24日休診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休園
嘉義縣政府宣布 8月24日停止上班上課,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與慈濟斗六門診24日門診及門診相關檢查、檢驗均暫停服務,不過洗腎室、住院、開刀房及急診則維持正常作業。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自24日0點起休園,所屬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及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也同時休園。

高雄山區道路柔腸寸斷通行受阻,高雄山區有4區今晚停收垃圾。 (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山區道路柔腸寸斷通行受阻,高雄山區有4區今晚停收垃圾。 (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強風暴雨不斷,除了市區積水處處,停泊在高雄港內外的5艘輪船也傳出擱淺意外,66人受困船上。圖為擱淺在旗津貝殼館前的「安利669號」輪船。(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強風暴雨不斷,除了市區積水處處,停泊在高雄港內外的5艘輪船也傳出擱淺意外,66人受困船上。圖為擱淺在旗津貝殼館前的「安利669號」輪船。(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