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彈狂炸水淹鐵軌 鳳山火車站一度雙向不通

大雨侵襲,鳳山站南端一度因水淹軌面不通,目前東線須減速慢行。(圖:台鐵局提供)

大雨侵襲,鳳山站南端一度因水淹軌面不通,目前東線須減速慢行。(圖:台鐵局提供)

2018/08/23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出現強降雨,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高雄鳳山車站發生水淹軌道事件,目前雙線暫時不通。

熱帶性低氣壓今晨登陸屏東東港,為中南部地區帶來劇烈降雨,多處時雨量都破百,淹水災情陸續傳出,高雄鳳山地區時雨量也達53.5毫米,據臉書「台鐵事故通報平台」通報,鳳山車站發生水淹軌道事件,目前雙線暫時不通。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明(24日)熱帶低壓持續滯留於台灣附近,中南部山區嚴防致災性雨勢;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時雨量超過60毫米就已經是傾盆大雨,能見度明顯受限,時雨量破百會有積水,甚至淹水的問題,大面積的60毫米以上雨區,很可能是致災性豪雨,請中南部民眾朋友小心。(更新12:42分)

熱帶低壓帶來致災性雨勢 南高屏多處一級淹水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