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成颱? 彭啟明:類似系統易形成怪颱

彭啟明提到,類似這種發展條件不是很好,卻有明顯低壓中心的系統,容易受到各種勢力牽引而成為「怪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提到,類似這種發展條件不是很好,卻有明顯低壓中心的系統,容易受到各種勢力牽引而成為「怪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8/23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有局部豪雨或豪雨以上的劇烈降雨,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之可能性。氣象專家彭啟明稍早在臉書指出,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條件會受到限制,要再成長為颱風的機會應不高,但對於風雨仍不能掉以輕心。

彭啟明表示,就理論上來看,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成颱機會不高,但還是會對台灣造成明顯風雨,是否該發佈為颱風,並非只依靠客觀性判斷,有時候會是相對主觀的認定,建議民眾提高對風雨的警覺心,雖然不到颱風的戒備等級,但對於風雨還是別掉以輕心。

彭啟明提到,類似這種發展條件不是很好,卻有明顯低壓中心的系統,對於預測人員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這種系統受到各種勢力牽引,容易成為「怪颱」,使得路徑偏折極大,不像典型颱風那麼好預測,可能每天預測結果都不大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