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醫院為節電要調高冷氣溫度?國健署說話了!

國健署澄清,執政當局規劃的「用電大戶節能方案」裡,並沒有嚴令醫院必須在夏季用電尖峰時段調高冷氣溫度。(資料照)

國健署澄清,執政當局規劃的「用電大戶節能方案」裡,並沒有嚴令醫院必須在夏季用電尖峰時段調高冷氣溫度。(資料照)

2018/08/22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政府在夏天要實施「強制節電措施」,在尖峰時刻調高公家機關冷氣溫度,使民眾擔心醫療院所會因此長滿細菌,影響病人就醫體驗,國民健康署則駁斥這項說法。

國健署澄清,執政當局規劃的「用電大戶節能方案」裡,並沒有嚴令醫院必須在夏季用電尖峰時段調高冷氣溫度,對於高度電力消耗的醫療院所而言,另有「健康醫院認證計畫」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讓專業人士依照時令氣候給予院方減碳指導。

國健署提到,政府還有「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把關病人就醫品質,醫院裡的空調設備全都是獨立安裝,還採用排氣管裝置高效濾網 (HEPA),能使細菌遠離病患,因此並不會產生細菌蔓延或讓病人感到不舒服,提醒民眾收到此類訊息切勿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