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本土登革熱再增6例 新北市、台中市群聚感染

衛生單位人員在台中市某菜園發現帶有孑孓陽性的容器。(疾管署提供)

衛生單位人員在台中市某菜園發現帶有孑孓陽性的容器。(疾管署提供)

2018/08/22 14: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再增6例本土登革熱,分別為新北市、台中市各3例,其中,新北市疫情仍與瓊林里群聚感染事件有關,台中市則為1起群聚感染事件,兩者均涉及菜園活動史,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表示,昨日公布大里區確診1名本土登革熱,另有3名疑似個案檢驗中,今日結果出爐均確診,分別為2女1男,年齡介於30多歲至60多歲,3人於8月11日至15日陸續發病後就醫,都有東昇里「開心農場」活動史,研判此為1起群聚事件,連同昨日確診病例,共計4名患者。

至於新北市新增3名病例,疾管署指出,均位於新莊區,分別為2男1女,年齡介於50多歲至60多歲,居住於瓊林里、西盛里、四維里,3人於8月18日、19日發病後就醫,西盛里、四維里個案發病前曾有瓊林里某有機菜園活動史,瓊林里個案住家也鄰近該菜園,研判疫情與瓊林里群聚感染事件相關。目前2人住院治療、1人在家休養。

因應登革熱疫情,疾管署已制定「登革熱高風險場域:都會區菜園果園管理指引」提供各縣市政府衛生局,請各縣市針對曾查獲有斑蚊孑孓孳生的菜園或果園,以及分租給大眾使用的市民農園、農場等高風險園區加強輔導與巡查,避免成為都會區的疫情熱點。

另外,疾管署也提醒,民眾應將農園儲水容器確實加蓋密合或覆蓋細紗網,並留意蓋子不能積水、細紗網有拉平且無下垂於水中,避免成為孑孓孳生的死角。因容器數量越少,越容易巡查管理,建議農園應使用容積較大的容器,例如50公升以上的有蓋儲料桶集中儲水,不要各自使用小型家用水桶或澆水器儲水,否則恐潛藏病媒孳生源。

今國內共計28例本土登革熱,包含新北市16例、均為新莊區,以及台中市6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