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慶讚中元 9層樓高水燈排超壯觀!

水燈排車經景福宮豎牌後,9層樓的高度相當吸睛。(桃園區公所提供)

水燈排車經景福宮豎牌後,9層樓的高度相當吸睛。(桃園區公所提供)

2018/08/21 18:0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景福宮是桃園區民口中的「大廟」,其祭祀圈涵括桃園區全境及八德區、蘆竹區部份里等街庄,景福宮在每年中元節都會有大型祭祀活動,除中元普渡、放水燈外,近10輛的水燈排車將於中元節前一天晚間於桃園市區繞境,行經景福宮時,水燈排將高高豎起向神明致意,祈求風調雨順、闔境平安,水燈排豎起後9層樓高度最吸睛。

今年的桃園區慶讚中元文化活動,是由桃園區公所主辦,中元節前一天晚上除水燈排豎排儀式外,當晚9點45分在成功路南崁溪成功橋下將有放水燈活動,據悉,水燈會招引水路孤魂野鬼,回到人間享受奉祀,屆時,南崁溪旁將擺祭壇,供奉牲禮,紙錢,由法師主持祭典,宣讀祭文、唸誦經懺後,才將水燈放入水中點燃,數千盞水燈隨波逐流,相當壯觀。

中元節當天在景福宮則有大規模普渡儀式,普渡之意在於普施眾鬼超渡亡魂,因此在普渡之前必先以豎燈篙、放水燈,通知水、陸界的孤魂野鬼前來接受祭祀;放水燈通常是在「中元普渡」前一天進行,也有事先通知的味道。

景福宮祭祀圈的十五大庄包括桃園區的桃園街、大樹林庄、大檜溪庄、小檜溪庄、水頭庄、埔仔庄、北門埔仔庄、中路庄、茄苳溪庄、山仔頂庄,八德區小大湳仔庄、大湳仔庄,蘆竹區新中福庄、新庄仔庄、大竹圍庄。

水燈排車經景福宮豎牌後,9層樓的高度相當吸睛。(桃園區公所提供)

水燈排車經景福宮豎牌後,9層樓的高度相當吸睛。(桃園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