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人猴大戰 特製「定時炮」驅猴

古坑鄉公所獸醫廖翊斈與鐵工師傅合作特製驅趕獼猴的「定時炮」。(記者黃淑莉翻攝)

古坑鄉公所獸醫廖翊斈與鐵工師傅合作特製驅趕獼猴的「定時炮」。(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8/08/21 17: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山區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情況嚴重,農民說起台灣獼猴咬牙切齒,古坑公所僱工驅趕台灣獼猴計畫今年範圍擴大,考量有的地區位置偏僻,在人力不足情況下,公所獸醫廖翊斈與鐵工師傅一起特製「定時炮」趕猴!

農委會今年6月28日召開「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會議」通過台灣獼猴從保育類調整為一般類,古坑鄉公所說,農委會尚未公告,台灣獼猴現仍為保育類動物任意獵捕、宰殺、騷擾或虐待,仍依保育類裁罰。

古坑鄉公所農業課長王正彬說,古坑山區台灣獼猴危害情況很嚴重,草嶺石壁甜杮果農收成前就被獼猴先收成,或整園收不到三分之一,其他柑橘、柳丁、竹筍及蔬菜等農作物也一樣飽受猴害所苦。

王正彬指出,在沒有更好的防範方法前,驅趕還是效果最好的方法,今年持續辦理僱工驅猴,且範圍擴大,除原已辦理的草嶺石壁、新庄,新增東和、桂林、樟湖及棋盤等村落,預計僱用20多人,執行時間9至12月。

古坑公所獸醫廖翊斈說,由於有的位置偏僻,經費有限情況之下,他參考網路相關作品,設計出可以防雨、防風及自動點燃鞭的功能。

古坑山區農作物遭台灣獼猴危害嚴重。(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山區農作物遭台灣獼猴危害嚴重。(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