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破壞再建設!斥資10億元 新北忠孝國中原址重建

忠孝國中正進行大規模的拆除工程。(記者翁聿煌攝)

忠孝國中正進行大規模的拆除工程。(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21 16:4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忠孝國中連日來正在進行校舍大樓拆除工程,怪手挖掘和敲擊聲震耳欲聾,因此影響社區民眾的生活作息和造成不便,校長洪慶源向社區民眾致歉,但是3年後,當地將有全新的校舍和綠意盎然的校園供社區居民休憩,以及490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連帶提升整個社區的生活品質。忠孝國中因為房舍老舊、樓房氯離子含量高及防震係數力不佳,市府決定花費10億元經費,將整個學校拆除重建,其中6億元在學校下方興建地下2層、可停放490部車的大型地下停車場,對當地原本只靠路旁停車位的民眾而言,是一大福音。

洪慶源說,忠孝國中占地2.4公頃,此次分2階段重建,為避免影響師生上課,此次分2階段重建,第1階段即日起至2020年底,第2階段從2021年初至2022年2月止。

未來建築空間從原本的1/3降至1/5,原本教室數162間將減至82間,外加200公尺的環狀跑道,不僅每位師生擁有的空間比例大增,校園大幅綠化的開放空間,未來勢將成為社區最優質的休憩和運動場所,附近的房價已經有調高的趨勢。

洪慶源說,忠孝國中是新北市近來首座原址重建的國中,感謝市府支持學校全部整建,提供師生更安全的教學環境,對於社區民眾憂心未來停車場啟用,可能造成重慶路的出入口交通壅塞,校方會隨時注意,必要時於交通尖峰時段召請警方和義交協助疏導。

忠孝國中未來的新校舍示意圖。(圖由忠孝國中提供)

忠孝國中未來的新校舍示意圖。(圖由忠孝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