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生納勞保 私校生終於有了!

近期教育部修法完成,首度將補助對象擴大至私校,更表示保險費及提撥的勞工退休金,不得從工讀獎助金中扣除。(圖為資料照)

近期教育部修法完成,首度將補助對象擴大至私校,更表示保險費及提撥的勞工退休金,不得從工讀獎助金中扣除。(圖為資料照)

2018/08/21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因不滿不少私校高中生在校內工讀、領取獎助金,卻沒有被保勞保,積極爭取要求教育部修法,近期教育部修法完成,首度將補助對象擴大至私校,更表示,保險費及提撥的勞工退休金,不得從工讀獎助金中扣除。

據《聯合報》報導,原本補助及保勞保的對象僅有國立清寒高中生校內工讀,教育部在7月20日修正了「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工讀獎助金實施要點」,透過國教署籌備的金錢,擴大補助對象,讓私校工讀的清寒學生也能有保障,更明確規定學校需幫在校工讀的清寒學生保勞保等。

先前極力爭取修法的葉大華表示,學生在校內工讀不一定是在辦公室中,也有可能會到廚房或事實驗室內,不能為此就認定不會有職災發生的可能。

據悉,補助私校的名額不多,約僅有1至2個,但校方單位則說,雖然提供的私校補助名額不多,但仍對國教署補助私立高中職工讀生表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